衢州拼团购房232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房价飞涨25个月 香港拟推空置税遏制引争论

发布时间: 2018-06-06 11:15:45

来源: 环球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607次浏览


香港天气炎热难忍,突破高温持续天数最长的历史纪录,而比天气愈加火热的是楼市,已连续上涨25个月。在这种状况下,特区政府有意推出一手房空置税,结果引发不小的争论。

香港房价近两年持续飙升且屡创新高。据香港《星岛日报》5日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称,住宅物业市场2018年以来持续活泼,今年前4个月住宅成交均匀每月约5400宗,同期楼价累计上涨7%,整体楼价比1997年顶峰值已高出117%,而市民的置业购置力指数在第一季度上升至约71%,显著高于过去20年44%的长期均匀值,显现楼价已大幅超出市民的担负才能。他4日透露,运输及房屋局针对一手房空置税的研讨已接近序幕,结果将很快发布。5日,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进一步表示,港府正积极停止相关研讨,但暂不透露何时发布。他说,征收房屋空置税只针对一手房市场,而非二手房市场;住宅应满足民生需求,而非炒卖用,将来会研讨如何鼓舞房地产开发商把这些空置房推出市场销售。

此外针对香港能否限购问题,陈茂波回应称,目前正做“土地大争辩”的工作,但不能透露会采取什么详细措施,以免被市场解读,从而对楼市火上浇油。

香港社会对征收空置税相当关注。身兼世纪城市及富豪国际主席的罗旭瑞表态反对。他称,香港空置比例少,政策一定契合需府以往出“辣招”也没能阻止楼价上升,一定要开发更多新土地才干处理问题。百利保执行董事兼首席营运官范统说,如今全港仅9000多个空置盘,占总体约3%,征收空置税作用不大,“就像有100件衣服,卖了96件,余下4件未卖,以为存货过多而收税,真实不太适宜”。经济学者关焯照称,空置税施行可能会令本钱转嫁给买家,最终令市民买楼时金额再度进步。不过立法会议员郭荣铿以为,一手房空置税不应和二手市场相提并论,前者是“留着晒太阳”,空置是希望日后以更高售价售出,希望一手房空置税可以“去到入肉”,使开发商尽快拿出楼盘推向市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5日则称,十分关注本港楼价飙升,治标办法是增加供给。

香港《东方日报》5日剖析以为,特区政府的动身点无可厚非,推出的所谓“辣招”也不可谓不多,结果楼市非但没有降温,反而更高。缘由不难了解,一方面“辣招”之下房源减少,刺激楼价上升;另一方面,只需市场看好将来楼市,购楼者不在乎付出重税。《星岛日报》5日的社论称,要改变“今天不买明天更贵”的心理预期,使楼市降温,港府必需让市民置信觅地有计可施,且能闻风而动。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