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拼团购房163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装修垃圾清运每平米10元是否合理?

发布时间: 2017-04-18 14:39:52

来源: 滨海时报

分类: 房产楼讯

2742次浏览


近日,多位来自力高阳光海岸小区的业主致电本报热线称,物业收取的每平方米10元的垃圾清运费引起了业主的不满。

在力高阳光海岸购房的史先生近日开始装修,他被告知需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10元的价格缴纳装修垃圾清运费。史先生告诉记者,这个价格是周边其他小区的两倍。同样来自力高阳光海岸小区的业主翟先生告诉记者,业主毕竟是毛坯房装修,不是二手房装修,不需要砸墙也没有旧物,每户近千元的垃圾清运费太高了。采访中,还有不少业主表示他们都选择装修公司装修,其中就包括了垃圾清理,既然这样就不需要物业再来清理了。“我们自己找人清不行吗,难道也要交钱?”业主提出质疑。

装修垃圾清运费是否有统一标准,自己清理是否可以不用交费?记者拨打了生态城物业办的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随后记者又拨打了滨海新区物业办的电话,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小区内业主缴纳垃圾清运费的相关政策他一概不知,并且其他工作人员都不在,所以无法解答记者的任何提问。当记者询问工作人员何时在岗可以咨询时,对方也表示不知情,随后就挂断了电话。无奈记者只能拨打天津市物业办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相关规定,业主必须缴纳装修垃圾清运费,工作人员强调,装修垃圾清运费是环卫部门收取的,物业只是代收。“装修公司清理垃圾也不能彻底地处理垃圾,最终还是堆放在小区内。”

随后,记者就装修垃圾清运费的标准致电天津市物价局进行了解。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天津还没有出台装修垃圾清运费的政府指导价,这部分费用执行市场调节,业主可与物业公司协商。

责任编辑: tangdi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