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拼团购房161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江苏驴友被困水门尖 衢州连夜展开救援

发布时间: 2016-12-20 16:25:39

来源: 衢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33次浏览


昨日傍晚5点,衢州警方接到报警,对方自称和多人在衢江区水门尖附近山中被困,急需救援。接警后,我市多方力量迅速赶赴现场,救援人员连夜上山展开全力救援。

“接到消息后,区领导高度重视。我们乡里除一人留守外,所有值班干部立即赶到下呈村这边。傍晚6点左右,衢江公安分局的民警、衢州市消防支队的救援人员已经赶到现场。过了一会,衢州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也赶过来了。”衢江区黄坛口乡纪委书记张建翔告诉记者。

经初步调查,此次在水门尖附近山中被困的人员共有17人,均为江苏驴友,其中有3名女性。12月17日上午,他们包乘一辆客车来到黄坛口乡下呈村,随后带着帐篷和装备从天脊龙门景区外围攀登海拔1450多米的水门尖。

“这些驴友应该是在山上露营休整了一夜。根据原计划,他们应该是在昨日下午2点下山返程,但在途中迷路被困。”张建翔说,所幸救援人员迅速和被困驴友取得了联系,并初步确定了他们被困在山上海拔1200米左右的一处位置,甚至在山下远远看到了驴友用手电筒打出的求救灯光。

据当地村民介绍,水门尖附近山区地形崎岖险峻,被困驴友所在的位置即使白天从山下徒步上去,都至少要3个,更不要说晚上。冬季的夜又冷又长,为防止被困驴友发生危险,赶到现场的几方救援力量立即成立了救援指挥部,根据现场情况制定了救援方案,并联系当地卫生院派出医护人员增援。

昨日晚上7点多,经过准备,消防官兵和衢州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员在熟悉山路的村民带领下,分别从孔家山和天脊龙门景区两个方向上山展开救援。“救援人员上山前,我们安排乡干部紧急采购了一批矿泉水、饼干、面包等物资给他们带上。山上很冷,救援人员冒险上山会耗费大量体力,很辛苦。”张建翔说。

截至昨日晚上10点35分,记者从前方救援人员处了解到,经过全力救援,被困的驴友已经全部找到,17名被困驴友身体状况较好,他们将在救援人员的带领下一起下山,救援指挥部已为驴友联系了临时休息点。

推荐阅读:衢州楼盘网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