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拼团购房158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衢州:明年起将正式实施城乡统一户口登记制度

发布时间: 2016-12-19 16:42:31

来源: 衢州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29次浏览


所有衢州人,请注意!自2017年1月1日起,衢州市将正式开始实施城乡统一户口登记制度。

根据《衢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自2017年1月1日起,我市将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以及由此衍生的、自理口粮户口等各种户口类型,统称为居民户口。

根据此次户籍制度改革的相关要求,自下月1日起,全市公安机关将停止办理户口“农转非”“非转农”审批事项。

届时,全市公安机关在办理户籍业务时,新发《居民户口簿》和存档《常住人口登记表》中的“户别”一栏,将不再登记为“农业”或“非农业”,而统一登记为“家庭户”或“集体户”。

但对居民现持有的《居民户口簿》,公安机关不会实行统一更换。只有居民主动申请更换时,公安机关才会根据居民意愿予以办理。 记者同时了解到,因此次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取消户口性质工作的要求,从2016年12月28日(星期三)8时30分至2016年12月31日(星期六)24时,全市将进行常住户口数据转换工作。为配合数据转换工作的进行,12月28日至12月31日,全市公安机关户籍窗口将暂停办理所有户口登记及居民身份证业务。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