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拼团购房170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法院紧急撤拍 温州“鹿臣一品”真能起死回生吗

发布时间: 2016-07-08 09:05:28

来源:

分类: 国内动态

386次浏览


关注温州“鹿臣一品”拍卖案

地处黄金地段的“鹿城一品”,曾是温州市区豪宅的代名词。因为开发商温州光大房产陷入民间借贷纠纷,楼盘刚结顶就停工,烂尾近两年后,“鹿城一品”出现在了淘宝网司法拍卖的页面上,将被公开拍卖抵债。

然而,几天前,此事件峰回路转。

“温州光大”的法人代表汪小海表示,他找到一家私募机构,对方愿意借钱给他,用于完成楼盘建设,希望取消这场拍卖。“只要给我半年时间,我们就有可能起死回生。”

开拍前40,法院紧急撤拍

温州“鹿臣一品”真能起死回生吗

7月4日下午,距离拍卖不到40个,汪小海接到法院电话通知,确认“鹿城一品”拍卖撤回。

钱江晚报小编随后联系了温州龙湾法院相关负责人,法院表示,暂缓拍卖的申请来自“鹿城一品”资产管理人,而对于撤回司法拍卖的其他说明,暂不接受采访。

在收到法院的撤拍通知后,汪小海第一时间告诉了钱江晚报小编。这个在过去几年里,经受了无数大起大落的商人,对此依然显得有些激动。

事实上,6月29日,由“鹿城一品”7名债权人代表组成的债权人委员会,在龙湾法院内召开会议,就是否同意取消该项目的司法拍卖、是否同意工程复工续建、变价方案如何设定等问题进行了讨论表决。

结果是,7人中5人签字同意取消拍卖。剩下的浙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银行债务接管方)和温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没有当场表态,不过事后他们均向管理人递交了书面意见表示反对。

随后,债权人委员会根据投票结果,将这份“停拍申请”正式递交给了法院。根据规定,法院要在5个工作日之内,也就是7月5日之前,做出是否同意停拍的回复。

法院在之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这份“停拍申请”需要包含的内容很多,“不能简单说,现在能借到钱了可以复工续建了,就要求停拍,而是需要详细罗列债权清偿方案,包括具体采取什么样的经营模式,普通债权的偿还率能增加多少,能在什么期限内兑现等等。”

汪小海没有透露这份申请的具体内容,只是表示,所有程序都是按照法律规定来进行的。

“复工、以现房销售。”谈及下一步打算,汪小海说得很坚定。钱江晚报小编了解到,根据程序,接下来,温州光大的相关股东将召开债权人大会,以便拟定具体的复工计划。

本报小编 王益敏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