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拼团购房121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房屋质量出现问题谁来维修?

发布时间: 2014-03-18 23:33:3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289次浏览


“小区楼栋里的楼梯水泥不结实,外层起砂严重,楼梯里到处都是脱落的水泥。”日前,打捞局小区居民高女士反映,自从她住进小区,楼梯水泥起砂的现象就一直存在,多次和小区开发商沟通,却一直没人来维修。

据打捞局小区居民介绍,小区的三栋楼22-24号在2009年交房,至今大约已有5年时间,这三栋楼的楼下和楼梯里的水泥地面在几年前就一直存在起砂现象。“看起来就像还没刷水泥外层似的,其实早就都脱落了。”据小区一位居民说,上下班走在楼梯里,尘土都飞起来,楼上居民都不敢用力爬楼梯。  

16日,记者在打捞局小区里看到,室外的水泥硬化路的一些地方因为起砂严重裸露出了石子。据小区居民说,楼梯里的水泥地面也存在起砂问题。

记者随机走进一个单元的楼梯,看到楼梯的水泥地面外层已经脱落,露出了里面的水泥沙土,脚走在上面会溅起沙土。记者从一楼走到顶楼,发现每层楼梯水泥地面都存在起砂现象,另外其他单元的楼梯地面水泥起砂现象同样普遍存在。

据高女士说,他们之前多次和开发商上沟通过,但是始终没有给解决。

据烟台百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一位姓贺的工作人员称,楼梯水泥起砂的现象有业主已经反映过,维修肯定是一定的,但因为一旦维修肯定会影响居民出行,考虑到这种情况,目前公司一直在研究维修方案。

提个醒

房屋质量出问题 过了保修期,维修业主买单

房屋质量出现问题谁来维修?记者调查发现,许多业主认为是开发商负责维修。而实际情况是一旦房屋过了保修期,维修费用可能就得业主自掏腰包买单。

《山东省商品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使用说明书试行办法》(鲁建发〔1998〕30号)第六大条里第三条清楚列举了房屋正常使用情况下各部位保修内容与期限。

屋面防水工程不短于3年。土建工程不短于1年,具体包括:墙面、厨房和卫生间地面、地下室、管道渗漏;墙面、顶棚抹灰层脱落;地面空鼓开裂、大面积起砂;门窗翘裂、五金件损坏。卫生洁具,不短于1年。电气管线、上下水管线安装工程不短于6个月。管道堵塞,不短于2个月。供冷、供热系统和设备为1个采暖期及供冷期。

其他由房地产开发企业与用户自行约定。

 


责任编辑: qu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